中文 | English | Français | 日本語 | 한국어 | Русский
首页|关于我们|留学申请|汉语学习|学历教育|校园生活|相关下载
留学申请 
 留学准备
 申请流程
 留学费用
 表格下载
 签证办理
 体检须知
 如何到达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申请流程

 

 

一、与我们联系

申请人可通过E-mail与我们联系,索取《天津理工大学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申请表》或从请用计算机打字填写申请表(签名除外),扫描后,以E-mail附件形式邮寄给我们,或邮寄信件于:  

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

天津理工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

留学生办公室(20号楼101室)

邮政编码:300384

电 话:+86-22-60214346

传 真:+86-22-60214343

电子邮箱:cie@tjut.edu.cn    tutadmissions@gmail.com

           cielw@126.com      gjjyxy@eyou.com

学院网址:www.tjut.edu.cn/gjjy

二、办理签证

申请长期学习者(一学期或6个月以上)接到我校录取通知后,持本人护照、《天津理工大学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申请表》、《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(JW202Form)》 (一学年以上者还须持《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》,包括各项检查结果的报告单),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贵国使(领)馆办理来华学习(X1)签证(一学年以上),或访问(X2)签证(一学期或6个月以内)。  

申请来我校学习的专业生持“X1”签证来华,汉语进修生可持“X1”、“X2”签证来华。持“X”类签证来华的学生,需在入境后30天内办理好居留许可申请手续。  

因时间有限,来不及办理 “X2”签证的短期汉语学习者,可申请短期旅游“L”签证来华。配偶在华工作,本人持“S”类或“Z”类签证的家属,也可申请到我院学习。  

三、体检

凡接到《JW202表》,将在中国学习6个月以上或一学年以上的学生,在本国检查身体时,请到所在地的公立医院进行体检,并务必按照我院提供的《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》的检查项目体检,以避免因体检项目不完全,入境后不得不再次补检或重新体检。  

在《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》上方,粘贴本人近期照片,并在照片上加盖公立医院或医院主管机构骑缝印章,《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》落款处应有检查医师签名,方可有效。如果您的体检表不合格或已失效(体检表自体检至报到之日,5个月内有效),必须按我国出入境检疫部门的规定复查,复查费自理。  

在本国内未及体检的学生也可在入境后到“天津市出入境检疫检验局”(地址: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大街51号)做身体检查,费用自理。身体检查不合格者,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国,一切费用自理。  

四、接站

学生若需要接站,请提前将抵达日期、时间(北京时间)、机场(港口)、航班号、航站楼等详细信息通过Email或传真告知留学生办公室,以便安排人员和车辆接站。接站费用自理。  

寒暑假期间来华的学生,需在放假前用Email或传真告知留学生办公室,以便通知留学生公寓安排住宿。  

五、报到

学生入境后,须在72小时以内到汉语言文化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办理报到手续,同时提交本人护照、《录取通知书》、《JW202表》、3张与护照相同的照片,持“X1”签证者还需提供《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》(包括各项检查结果的报告单)。  

六、交费

报到时应交齐学费及其他费用。  

七、校园生活

餐饮:校内有多个学生食堂和餐馆,提供不同档次不同风味的餐饮,伙食费每人每天约2.5至4美元;  

住宿:学校留学生住宿有两种房型,有单双人间。若欲住宿,须在申请表上注明,详情请查看本站网页费用栏目;  

体育运动设备:有供学生活动的塑胶运动场、球类馆、武术馆、网球场等;  

娱乐场所:具有大型的供学生娱乐的综合娱乐厅、剧院、可容纳500人的学术报告厅;  

生活服务:校园内设有银行、邮局、书店、超市等服务机构。   


Admissions Office, 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
No. 391 Bin Shui Xi Dao Road, Xiqing District, Tianjin 300384, China
Tel: +86-22--6021-4346 and/or +86-22-23679472   Fax: +86-22-60214343
Email: tutadmissions@gmail.com    cie@tjut.edu.cn    gjjyxy@eyou.com    cielw@126.com